发表于 04-10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收藏本帖

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白宫在其官网上发布的每日简报中罕见地批评美国之音(VOA),指称其“花费美国纳税人的钱,但却为中国等进行宣传”。原因是VOA赞扬了中国为抗击新冠病毒在武汉采取的“封城”措施,并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武汉“解封”当晚的灯光秀等相关报道。

白宫在简报中称,VOA是由美国纳税人资助的全球新闻网,每年花费约2亿美元用于向全球人民“讲述美国的故事”和“清晰有效地介绍美国的政策”,然而VOA如今却“经常代表美国的对手发声”,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际也不例外。

白宫在简报中认为VOA“应该报道事实”,但“却帮着中国做宣传”。本周VOA报道称,中国采取封锁武汉的措施是疫情防控成功的“典范”,已被世界许多地方效仿,还在社交网站上转发了武汉解封当晚的灯光秀。

白宫在简报中还指出,VOA还领先于其他美国媒体,用中国的疫情统计数据制作了图表,用来将中国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与美国的死亡人数进行比较。白宫简报中妄称,根本没有办法验证中国提供的数据准确性。

此外,白宫简报还表示,VOA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际“帮中国宣传”还只是其“帮助外国进行宣传”的其中一个例子。去年,VOA还在社交媒体上帮助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宣传伊朗威胁将对抗美国的说法,并分享了俄罗斯的反美宣传视频。

据悉,美国之音(VOA)最初是美国政府为适应二战的需要,针对纳粹德国的宣传而创办的一家广播电台。美国之音从建立之日起就是美国政府机构的一部分,由美国政府出资经办,为美国国家利益和外交政策服务,在美苏冷战时期被视为美国意识形态宣传工具,曾经先后隶属于美国国务院国际新闻署、美国新闻总署、国际广播局。其制作的内容也从以广播节目为主逐渐转变为以互联网内容为重点。


没有
发表于 04-10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自己好话
这家伙很懒、什么也没有留下!
点击绑定手机号,完成实名制操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用户协议|隐私政策|一加社区总规则|

© 2013-2019 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80605号 )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179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