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荼靡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6T 先锋勋章 在线小达人 OnePlus 5T OnePlus 6T OnePlus 6 OnePlus X OnePlus 3 OnePlus 5 一加五周年纪念勋章 猪年勋章 OnePlus 7 Pro OnePlus 7 一加 7 系列开版纪念章 一加 7T 系列开版纪念章

直到荼靡 |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14
发表于 2019-7-10 23: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收藏本帖
本帖最后由 直到荼靡 于 2019-7-12 22:14 编辑

     2019年初,各大厂商都在筹备新机,抢首发骁龙855,一加7系列似乎还没什么热度。直到五月份,一加7系列才姗姗来迟,有句话说的好,好的产品总是值得等待的。当官方宣布一加7 Pro搭在2K 90HZ曲面屏、支持HDR10+、首发UFS 3.0、4800万超广角三摄、立体双扬声器……,我就知道这次一加真的要火了!

话不多说,先来一组开箱美图

004.png

014.png

022.png

012.png

006.png

接下来就是就我个人体验谈一谈一加7 Pro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922.jpg

  这次的新品依旧延续了一贯的风格,红白搭配的简约包装,给人一种低调、专注的感觉,辨识度很高。除了主机之外,附带了一个透明软壳,一个30W的适配器和一条红色Type-c数据线,以及说明书和贴纸。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451.jpg

008.png

外观:不乱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

  这次一加7 Pro发布了三种配色,分别是曜岩灰,星雾蓝和皓月金,我购买的这款是曜岩灰的配色,低调沉稳,3D曲面玻璃搭配背面的弧面玻璃,显得尤为丝滑,曲面弧度打磨的很小,整体握持手感很好。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318.jpg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848.jpg

  前置采用升降式设计,上下边框收的很窄,整个屏幕显得无拘无束,更具有视觉冲击,真正的做到了全面屏。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454.jpg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904.jpg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457.jpg

  在机身的电源键的上方,依旧保留了三段式按键,这个独一无二的设计备受用户喜爱。机身底部右侧为扬声器开孔,左侧为SIM卡槽,卡托为正反面设计,有密封圈。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314.jpg

    背部采用的居中的三摄设计,外观整体来说并没有太多特别之处,取消了呼吸灯,但是息屏下接收通知提醒时屏幕两侧会有灯带亮起,非常炫酷。除了206g的重量有些不太友好,总得来说颜值还是很高的,手感也不错。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836.jpg    微信图片_20190710224742.jpg

屏幕:用过就回不去的2k+,90Hz

  近些年来,许多厂商似乎不太重视屏幕的用料和设计,市面上的手机大都以1080p、60Hz刷新率的屏幕为主,用户也只能勉强接受。这次一加7 Pro使用的是2K+分辨率,支持90HZ刷新率的流体屏,官方宣传投入1个亿定制的,这也是国产手机首次使用2k+分辨率搭配90HZ的屏幕,在系统设置里,可以自己选择90HZ和60HZ,另外屏幕分辨率也可以选择。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333.jpg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330.jpg

  使用了一周真是回不去了,尤其是刷微博,滑动特别流畅跟手。用一段时间也就习惯了,在拿起一加6,真是有种掉针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190710225405.jpg

  一7 Pro是目前国产手机唯一一个拿到了HDR10+的权威认证,支持HDR10视频播放,可以看出来,视频画面色彩饱和,显得更加真实,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328.jpg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324.jpg

  搭载立体双扬声器和杜比全景声,更出色的影视体验,然而目前HDR的影视资源又很少,另外也不支持HDR视频录制,只能用在显示上,所以只能说HDR目前的实际使用意义并不是很大。

性能:骁龙855超旗舰

  一加7 Pro搭载骁龙最新的855处理器,拥有12GB内存+256G存储组合。经过实测,安兔兔跑分为365338,鲁大师跑分为403520,成绩相当优秀。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512.jpg


  当然了,跑分意义不是很大,关键还是实际的游戏体验。针对目前的主流游戏做了测试,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开启最高画质,30分钟测试。测试结果可以看出,这两款游戏对一加7 Pro毫无压力,游戏帧率基本保持在60Hz的水平,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并不支持90Hz。游戏过程并没有感觉手机有太多发热,毕竟这次 一加加入了液冷散热技术。

   april_2019-07-11-00-51-27-211__01__01.jpg

、756.jpg

     关于90Hz的刷新率,一加7pro为了保证功耗,在一些静态使用的软件还是会稳定在60HZ,比如一些视频播放软件,而在一些动态软件,会达到90HZ,正因如此,滑动过程才会感觉到一加7pro比其他手机更流程,比如微博酷安等。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603.jpg


   闪存可以说是手机流畅运行的关键了,三星在今年2月底宣布的量产UFS3.0,官方介绍顺序写入速度降提升50%,达到410M/s,和SATA SSD的顺序写入速度相当。
微信图片_20190710231459.png

  当然想要搭在UFS3.0也需要Soc的支持,也就是骁龙855Exynos9820,一加这次首发了UFS3.0,使用AndroBench跑分测试,顺序读写为,随机读写为,相比UFS2.1有极大的提升,根据三星给出的对比数据可以看出,UFS3.0的电压更低,也就是说功耗比UFS2.1更低。

Snipaste_2019-07-09_13-39-59.png

  使用AndroBench实际测试了UFS 3.0和UFS 2.1,可以明显看到UFS 3.0有很大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558.jpg


  除了强大的UFS 3.0,一加还开发了RAM Boost启动加速,把启动的程序加载到空余的内存,把内存发挥到极致,提高应用开启速度。

微信图片_20190712215208.jpg


相机:一加史上最强相机,DXO111分

  当我们使用前置摄像头自拍时,它会迅速升起,速度很快,另外在人脸解锁的体验上也很好,基本就是秒解锁。这款升降结构的可靠性很高,官方给出的实验数据时可以升降30万次,可以说完全不必要担心使用过程中会出现故障。另外这个升降结构还有跌落保护,在跌落时会自动收回,保护摄像头。

002.png

     后置采用了主流的三摄设计,4800 万主摄,f/1.6 光圈,117° 超广角,双 OIS,3 倍光学变焦。

005.png

    但是体验发现,负责3倍长焦和人像模式取景的摄像头均为长焦镜头,在同一位置分别使用人像模式和3倍变焦拍摄样片,把人像模式拍摄的照片裁剪,可以看出画面字体和3倍变焦拍摄的基本一致。

april_2019-07-10-20-51-38-009__01__01.jpg

通过变焦,可以看出人像模式大致为2.2倍变焦,所以说,一加7pro的3倍变焦并不是3倍光学变焦,实际只有2.2倍,另外0.8倍是通过画面裁切实现的,是等效的3倍变焦。

april_2019-07-10-20-44-40-107.jpg

  下面看一下拍摄样张,本次测试是在9.5.7系统版本下进行的。首先是白天样张,从左到右依次为1倍,3倍,5倍,10倍和广角。

IMG_20190710_155918.jpg IMG_20190710_155922.jpg IMG_20190710_155943.jpg IMG_20190710_160007.jpg IMG_20190710_155926.jpg

一加7 Pro相机底子很好,加上优化,可以说成片还是很不错的,可以看出样张中天空处理的很真实,基本和看到的一致,3倍变焦和广角成像色彩略微有些差异。

IMG_20190710_174732_Bokeh.jpg

  再来看这张植物的样张,在4800万主摄的高解析力下,植物的色彩处理的很逼真,细节也很明显,整体成像风格还是以还原物体真实色彩。

april_2019-07-10-20-59-20-006__01.jpg    april_2019-07-10-21-07-22-140.jpg    april_2019-07-10-21-03-05-281__01.jpg

  夜间样张,可以看出成像的噪点很少,高光控制的很好,依靠双OIS防抖,在使用超级夜景模式拍摄时,即便手会有轻微抖动,也很少出现糊片。对比谷歌的夜景模式,还是有些差距,第一张对比样张可以看出,拍摄环境天空已经是黑了,加上多云天气,谷歌相机成像更为真实。

系统

001.png

  4000mAh电池,30瓦WARP闪充,经过实测,30分钟充电59%,75分钟充满。

Snipaste_2019-07-09_23-05-20.png

横向线性马达,快速连续有力,沉浸式的触感反馈。可以打开时钟,设置闹钟,然后拨动指针,相信你会停不下来。

023.JPG

  新一代指纹识别,解锁时炫酷的动画,另外解锁时长按,可以打开快捷启动,方便实用。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753.jpg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305.jpg

  一加7 Pro使用的是曲面屏,难免会有误触,一加在系统输入法做了优化,将键盘面板整体缩进,打字区域只在平面上。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819.jpg

  新增禅定模式,开启暂别手机20分钟,放松身心,期间只能接听电话,紧急呼叫。

微信图片_20190712215146.jpg

  正式加入了全局DC调光,低亮度下降低屏闪,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712215159.jpg

  新增侧滑返回手势,极大的提高了使用效率。

微信图片_20190710220406.jpg

总结:一加7 Pro总的来说几乎没有什么短板,从上市到现在,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一加7 Pro重新定义了旗舰标准,相信会有更多的厂商跟进90hz刷新率。当然了,在一加7 Pro上也有一些小缺憾,没有无线充电,功能简陋的NFC,任何事物都不会完美,相信下半年一加新品会带来新的惊喜,Never Settle!




展开

评分

参与人数 41加油 +341 理由
在奋斗 + 1 很给力!
2018020201008W + 1 很给力!
TonyTang + 1 很给力!
P1529969201627 + 1 很给力!
dzc1980 + 1 很给力!
新手村萌新 + 1 很给力!
06lee + 1 很给力!
镇长大人呐 + 1 很给力!
是贵阳啊 + 1 很给力!
Gable + 1 很给力!
Z1563098589948 + 1 很给力!
从家玮 + 1 很给力!
青菜白玉汤TM + 1 很给力!
J1559925879589 + 1 很给力!
kenvin + 1 很给力!
达尔光 + 1 很给力!
18762031657 + 1 很给力!
T1562239381013 + 1 很给力!
I1560473295936 + 1 很给力!
一张一弛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加油

直到荼靡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6T 先锋勋章 在线小达人 OnePlus 5T OnePlus 6T OnePlus 6 OnePlus X OnePlus 3 OnePlus 5 一加五周年纪念勋章 猪年勋章 OnePlus 7 Pro OnePlus 7 一加 7 系列开版纪念章 一加 7T 系列开版纪念章

直到荼靡 |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14
发表于 2019-7-11 08:57: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个楼


| 来自:OnePlus7Pro |

紫气伯牙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OnePlus 1 OnePlus 2 元旦快乐 在线小达人 OnePlus 3T

紫气伯牙 |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5
发表于 2019-7-11 09: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见大玉米了

oruphy

掺水油

Rank: 3Rank: 3
oruphy | 掺水油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9-7-11 11:3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配置应该是8+256、12+512,没有512可惜了。买的12+256

直到荼靡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6T 先锋勋章 在线小达人 OnePlus 5T OnePlus 6T OnePlus 6 OnePlus X OnePlus 3 OnePlus 5 一加五周年纪念勋章 猪年勋章 OnePlus 7 Pro OnePlus 7 一加 7 系列开版纪念章 一加 7T 系列开版纪念章

直到荼靡 |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14
发表于 2019-7-11 12:1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紫气伯牙 发表于 2019-7-11 09:11
看见大玉米了




| 来自:OnePlus7Pro |
加油

直到荼靡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6T 先锋勋章 在线小达人 OnePlus 5T OnePlus 6T OnePlus 6 OnePlus X OnePlus 3 OnePlus 5 一加五周年纪念勋章 猪年勋章 OnePlus 7 Pro OnePlus 7 一加 7 系列开版纪念章 一加 7T 系列开版纪念章

直到荼靡 |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14
发表于 2019-7-11 12:1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ruphy 发表于 2019-7-11 11:35
配置应该是8+256、12+512,没有512可惜了。买的12+256

256差不多够啦


| 来自:OnePlus7Pro |
加油

直到荼靡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6T 先锋勋章 在线小达人 OnePlus 5T OnePlus 6T OnePlus 6 OnePlus X OnePlus 3 OnePlus 5 一加五周年纪念勋章 猪年勋章 OnePlus 7 Pro OnePlus 7 一加 7 系列开版纪念章 一加 7T 系列开版纪念章

直到荼靡 |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14
发表于 2019-7-11 21:1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OnePlus7Pro |

奇丶怪

勾兑油

Rank: 4
奇丶怪 | 勾兑油 Rank: 4
发表于 2019-7-12 20:0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诚意个屁,品控那么差。一点都不完美


| 来自:OnePlus7Pro |

K1557828239290

焦油

Rank: 2
K1557828239290 | 焦油 Rank: 2
发表于 2019-7-12 20:1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后盖太易碎了,唉


| 来自:OnePlus7Pro |

爱伦坡

掺水油

Rank: 3Rank: 3

6T 先锋勋章

爱伦坡 | 掺水油 Rank: 3Rank: 3 |1
发表于 2019-7-12 20:2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有的侧滑返回?


| 来自:OnePlus7Pro |

直到荼靡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6T 先锋勋章 在线小达人 OnePlus 5T OnePlus 6T OnePlus 6 OnePlus X OnePlus 3 OnePlus 5 一加五周年纪念勋章 猪年勋章 OnePlus 7 Pro OnePlus 7 一加 7 系列开版纪念章 一加 7T 系列开版纪念章

直到荼靡 |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14
发表于 2019-7-12 20:3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伦坡 发表于 2019-7-12 20:20
什么时候有的侧滑返回?

三天前了


| 来自:OnePlus7Pro |
加油
匿名
匿名  发表于 1970-1-1 08:00:00
post_deleted

xll1999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OnePlus 6 一加 7T 系列开版纪念章 在线小达人 一加五周年纪念勋章 猪年勋章 6T 先锋勋章 我是加油GG 我是加油MM 狗年勋章

xll1999 |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9
发表于 2019-7-12 20:4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


| 来自:OnePlus6 |

jzh19991024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OnePlus 6 一加 7T 系列开版纪念章 一加五周年纪念勋章 在线小达人 猪年勋章 6T 先锋勋章

jzh19991024 |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6
发表于 2019-7-12 21:0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真好啊


| 来自:OnePlus7Pro |

C1545958150113

勾兑油

Rank: 4
C1545958150113 | 勾兑油 Rank: 4
发表于 2019-7-12 21:1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天到晚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 来自:OnePlus6 |

C1545958150113

勾兑油

Rank: 4
C1545958150113 | 勾兑油 Rank: 4
发表于 2019-7-12 21:14: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给旧机型也加个侧滑返回呢


| 来自:OnePlus6 |

P1562847498615

原油

Rank: 1
P1562847498615 | 原油 Rank: 1
发表于 2019-7-12 21:2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哪来的侧滑手势?


| 来自:OnePlus7Pro |

1+freshman

勾兑油

Rank: 4
1+freshman | 勾兑油 Rank: 4
发表于 2019-7-12 21:3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告诉我游戏不发热?我都烫手,我跟你不是一个一加???


| 来自:OnePlus7Pro |

Csy_逸之

煤油

Rank: 6Rank: 6

OnePlus 5T 6T 先锋勋章 OnePlus 6T OnePlus 6 瑞狗迎春 在线小达人 一加五周年纪念勋章 猪年勋章 一加 7T 系列开版纪念章 猪事顺利

Csy_逸之 | 煤油 Rank: 6Rank: 6 |10
发表于 2019-7-12 21:4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郑州大玉米打卡


| 来自:OnePlus6T |

M1562667667889

焦油

Rank: 2
M1562667667889 | 焦油 Rank: 2
发表于 2019-7-12 21:4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评论的很到位


| 来自:OnePlus7Pro |
点击绑定手机号,完成实名制操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用户协议|隐私政策|一加社区总规则|

© 2013-2019 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80605号-3 )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179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