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晓得

润滑油

Rank: 5Rank: 5

在线小达人 瑞狗迎春

天晓得 | 润滑油 Rank: 5Rank: 5 |2
发表于 2018-7-10 17:3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收藏本帖
本帖最后由 天晓得 于 2018-8-29 10:18 编辑

    咱一加三使用了也2年了,电池普遍损耗都比较大,尤其近期换电池的朋友都很多,我也是比较关注这个事情并亲身换了一块进行体验,应一些论坛朋友要求,为方便大家做一个选择,我现在做一个更换电池使用情况汇总,本人第一次在此论坛发新帖,如有言语不恰当,我先行道歉,并请各位朋友指正。
  
一、首先声明
    本人只是一个电子产品玩家,玩过几年手电,对各类锂电池之类的了解一些,平常电子产品坏的只要不是很复杂都是自己修,几乎手头所有电子产品都拆过。因为最近自己换了个人diy的电池,在一些询问电池使用情况的回帖中说了点好话,就被很多人认为是托,本人有长期固定工作,每月收入不算多也有万元,做一个月销量几个十几个的托?他还真请不起我!对于一些论坛侠们真是无语,事实照片、数据都有,人家就一句话看你像托,你就是托。确实本人发帖很少,在本论坛只是刷刷机,看看新闻,没有发新帖,能从已有的帖子中找到答案就不会去专门开贴问,也没有专业技术贴可以贡献。不多说了,下面进入主要部分。
    如有坛友购买电池有使用心得体会的,也请发到论坛,并附上图片数据,我会把下面的各种电池的使用情况进行更新,辛苦了。

    因为帖子沉的太快,一会儿就好几页以后去了,下面加了回复隐藏,请坛友们见谅。


    二、关于电池更换的一些建议及一些使用常识。
    1.
如果能凑合使用不建议更换电池,除非找官方更换,但换的电池也不一定比你现在的强太多。更换电池有风险,很容易拆坏屏幕和外壳,我反正是做好只要拆坏就换手机的准备了。
    2.
目前电池大部分都是三无产品,电芯不带外皮模样都很相近,贴标、贴皮谁都会,主要是看内部电芯品牌和保护板质量,除了售后的电池能保证原装,质量基本保证,其他都是没有被一加官方认证,风险都很大。
    3.
关于电池爆炸之说,只要是电器都有起火爆炸的危险,官方的电池经过老化测试,相对安全一些,而且现在大厂出的聚合物电池安全系数都很高,一般是不会爆炸的,刺穿电池也就是冒一些火苗和烟而已,所以要选用大厂品牌电芯。但是事无绝对,三星就是一个例子,自己发明超薄隔膜,导致短路。
    4.
关于电池电量显示不准确。安卓手机在系统中会随时记录电池的电压,电流和使用时长之间的关系,以保证电量的准确,因为每个电池的放电曲线都是不同的,尤其是在换了电池以后,需要重新装一遍系统或者做一下电池校准。关于电池校准,需要在电量用完自动关机的情况下开始充电,用accubattery软件监测电流,在充满电后先不要拔充电器,看这个软件充电里面的电流,要等到电流为零后在拔充电器,然后再使用到自动关机,再监测电流充电到零,2-3个循环后,电池基本校准完毕,除却一些损耗太大或者故障的电池,绝大部分电池都可以如此校准。

    5.关于电池的激活及日常使用。现在新的锂电池是不需要激活的,在手机上完全充放是为了手机适应电池的放电曲线,使得电量显示准确,而不是为了激活电池。日常使用电池也不需要完全放完电再冲电,而且如果电量充得过满会导致电池损耗加快,所以建议随用随充,而且最高尽量不要超过90%,这样可以使得电池的使用寿命延长不少。
    6.关于闪充充电对电池的损害。一加3手机用闪充充电器和原装线充电时电流一般可以达到3.5A+,我更换了新电池最靠可以达到4A!当电池老化严重时,电池容量变小,内阻变大,充电时发热也会增加。现在的锂电普通电池(相对于动力电池)的充电在1C以下充电对电池损害很小,1C什么概念呢,3000mAH电池1C就是3A电流,2C就是6A电流,容量4000mAH的1C就是4A,2C就是8A,当然有个前提,大电流充电发热量大时不要超过60°,所以电池里最好是带上温度检测,不过现在电池和主板挨在一起,主板温度过高,系统也会主动降CPUGPU频率和充电低电流的。综上,闪充对电池损害很小,所以大家放心用闪充。如果手机温度低于零度,请把手机温度升到零度以上后在充电,否则对锂电池伤害很大。
   
三、进入正题,目前论坛使用更换电池的种类
    1.
官方换电池,可以去售后或者京东更换,价格大约150元左右。
优点:原装电池质量有保证,带电池温度检测,无拆坏手机的风险。
缺点:价格较贵,官换电池也有很多库存货,很多库存了1-2年,电池有部分损耗,有的朋友换了后感觉待机提升不是太明显。有朋友说在京东换的电池生产日期比较新。
    2.
某宝U*品牌的电池,介绍说用的进口电池,价格58元左右。
优点:价格便宜,包装精美,容量比原装大200mAH(也有3000mAH的),据坛友说初期装上续航提升不少。
缺点:无电池温度检测,有朋友说是使了一段时间有鼓包,还有一些朋友说三个月以后衰减比较厉害。
    3.
某宝C*品牌的电池,介绍说用的德国进口电芯,价格69元左右。
优点:价格不算贵,说是欧美十几年口碑,容量标称3000mAH应该不虚。
缺点:坛友反映比原装电池尺寸略小,时间长了如果固定不好会有晃动,某个朋友反映有20%电量关机情况,估计电池完全充放电一下校准好就会正常。
    4.
某鱼二手平台的个人DIY作品,sony电芯,4000mAH电量(以前也做过3200mAH的,不过那个有电量显示问题),目前降到了73元,我买的时候86%>_<%。最新批次据说加上了温控
优点:容量很大,比原装电池大1000mAH,看看网页,电子书啥的亮屏7-8个钟头没有问题,目前测试了一个多月,目前容量足够。
缺点:价格略高,个人DIY作品,使用风险较大,还好使用的电芯品牌不错。尺寸略大,厚度略大,需要稍微挤压一下才能装上,容易导致内部一些连线接触不良,而且背壳后的贴纸也必须要撕掉,要不会有缝隙。目前电池使用正常。

    5.某宝新出的电池,看着和某鱼的样子一样,都是sony电芯,4000mAh,旧版本是不带温控的,据说新批次带温控,开始是65元,现在涨价到78元。容量应该也够4000,还没有其他朋友的详细评测,待后期有测试情况后补充。
    6.
其他一些平台上号称原装的一加三电池35-60元左右不等。
优缺点:略。。。。大部分为贴的杂牌电芯或者翻新的容量一般不够或者衰减比较厉害,如果图便宜碰运气可以购买。

    7.其他一些加装的背夹电池和改后盖加装超大容量电池的就不说了,这个一般人接受不了,体积变大很多,如果只要续航不要体积的可以考虑。

    最后说一句,能凑合用着的话就尽量不要拆,动手能力一般的不要拆,拆机换电池有风险,拆机换电池有风险,拆机换电池有风险!重要事情说三遍!








展开

评分

参与人数 11加油 +21 理由
J1465968446836 + 1 很给力!
Ldd秋谨 + 1 很给力!
小安乐 + 1 很给力!
omAng + 1 很给力!
lzx234 + 10 神马都是浮云
野狐禅 + 1 很给力!
A1465362529530 + 1 很给力!
V1481418078721 + 1 很给力!
看雪飞扬 + 2 赞一个!
jbbc1860 + 1 很给力!
qinshisky + 1 神马都是浮云

查看全部评分

人在做天在看

天晓得

润滑油

Rank: 5Rank: 5

在线小达人 瑞狗迎春

天晓得 | 润滑油 Rank: 5Rank: 5 |2
发表于 2018-7-10 17:3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留楼备用一下


| 来自:OnePlus3 |

Eric8080

勾兑油

Rank: 4
Eric8080 | 勾兑油 Rank: 4
发表于 2018-7-10 17:3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实打实,赞一个


| 来自:OnePlus3 |

浮城往事

勾兑油

Rank: 4
浮城往事 | 勾兑油 Rank: 4
发表于 2018-7-10 17:45: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才2年吗?


| 来自:OnePlus3 |

天晓得

润滑油

Rank: 5Rank: 5

在线小达人 瑞狗迎春

天晓得 | 润滑油 Rank: 5Rank: 5 |2
发表于 2018-7-10 17:4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嗯,记错了,两年多点
人在做天在看

爱折腾的kevin

煤油

Rank: 6Rank: 6
爱折腾的kevin | 煤油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7-10 18:06: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好帖


| 来自:OnePlus3 |

兰天100云

煤油

Rank: 6Rank: 6

OnePlus 3 加油666 6T 先锋勋章

兰天100云 | 煤油 Rank: 6Rank: 6 |3
发表于 2018-7-10 18:15: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坐等你进一步的评测


| 来自:OnePlus3 |

天晓得

润滑油

Rank: 5Rank: 5

在线小达人 瑞狗迎春

天晓得 | 润滑油 Rank: 5Rank: 5 |2
发表于 2018-7-10 18:2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兰天100云 发表于 2018-7-10 18:15
兄弟,坐等你进一步的评测


目前不做专门评测了,我只能说用了一周,现在容量足够,省得又被骂


| 来自:OnePlus3 |
人在做天在看

奔跑的教练

勾兑油

Rank: 4

OnePlus 3

奔跑的教练 | 勾兑油 Rank: 4 |1
发表于 2018-7-10 18: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换,又不敢换,每天就只能等着论坛的大佬帮忙评测
那如果按照楼主的说法,是不是也要自己更换呢?

Z1497950289962

勾兑油

Rank: 4
Z1497950289962 | 勾兑油 Rank: 4
发表于 2018-7-10 18:4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无产品,爆炸就不是小事。。。

lxz538

95#汽油

Rank: 9Rank: 9Rank: 9

OnePlus 3 6T 先锋勋章 在线小达人

lxz538 | 95#汽油 Rank: 9Rank: 9Rank: 9 |3
发表于 2018-7-10 18:46:23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的测评  支持一下  


天晓得

润滑油

Rank: 5Rank: 5

在线小达人 瑞狗迎春

天晓得 | 润滑油 Rank: 5Rank: 5 |2
发表于 2018-7-10 19:2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奔跑的教练 发表于 2018-7-10 18:37
想换,又不敢换,每天就只能等着论坛的大佬帮忙评测
那如果按照楼主的说法,是不是也要自己更换呢?
...

没有完美的电池,都有优缺点,自己换风险确实不小,反正是旧机子了,做好换机的准备吧


| 来自:OnePlus3 |
人在做天在看

Vase

煤油

Rank: 6Rank: 6

OnePlus 3

Vase | 煤油 Rank: 6Rank: 6 |1
发表于 2018-7-10 19:4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有心了,感谢分享


| 来自:OnePlus3 |

人帅是非多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OnePlus 3

人帅是非多 |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1
发表于 2018-7-10 21:3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哥这意思是只能换手机了,换电池不划算


| 来自:OnePlus3 |

mizongtu

95#汽油

Rank: 9Rank: 9Rank: 9

国庆节 纪念勋章 奥运会 纪念勋章 OnePlus 1 圣诞节 勋章 元旦快乐 马年 勋章 在线小达人 一周年 纪念勋章 羊年 勋章 猴年 勋章 金猴 勋章 OnePlus 3 三周年 纪念勋章 鸡祥如意 一加四周年纪念勋章 瑞狗迎春 加油666 6T 先锋勋章

mizongtu | 95#汽油 Rank: 9Rank: 9Rank: 9 |18
发表于 2018-7-10 21: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点赞~
啦啦啦,这是啥?

我是快乐成群

煤油

Rank: 6Rank: 6

OnePlus 3 OnePlus 3T

我是快乐成群 | 煤油 Rank: 6Rank: 6 |2
发表于 2018-7-10 21:5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除第三方只有品牌能买


| 来自:OnePlus3 |

易团俊

煤油

Rank: 6Rank: 6

OnePlus 3 6T 先锋勋章

易团俊 | 煤油 Rank: 6Rank: 6 |2
发表于 2018-7-10 22:1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个再看


| 来自:OnePlus3 |

小丿超丶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OnePlus 3

小丿超丶 |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1
发表于 2018-7-10 23:3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试试毒,今晚刚下单


| 来自:OnePlus3 |

D1530690228408

焦油

Rank: 2
D1530690228408 | 焦油 Rank: 2
发表于 2018-7-10 23:3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OnePlus3 |
发表于 2018-7-10 23:3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不错,赞一下!
点击绑定手机号,完成实名制操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用户协议|隐私政策|一加社区总规则|

© 2013-2017 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80605号-3 )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179号

  

快速回复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