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7-12-1 13: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收藏本帖
本帖最后由 屋神_ 于 2017-12-1 13:48 编辑

既然炫,那开篇不废话,先炫
003.jpg

再炫就没了

这种光线下成片率是很低的。


理论篇
回到题目——如何在没有双摄虚化时拍好人像?

自己的总结:

人像,想要让人物与背景和谐搭配,又不使人物和背景交织在一起,主要有以下几个方法:
虚化
色彩对比
动静对比
明暗对比
巧妙的构图:玄学
其实还有很多……
大段文字也没人看,精简

本文主要采用色彩和明暗对比

实践篇
场景1:洞穴内

并不好拍,拍不好是这样的
001.jpg


懂参数的自己看图片参数

观察一下场景
山洞内,顶部有洞,正午有阳光落下
拍摄
有什么秘诀么?
1:等待光线
这可是本名著
等正午直落的阳光照亮洞内,产生漫反射
间接照亮人脸
002.jpg


2:抬头
这是最简单的了,光线上方落入,抬头即有光



3:反光板
不要因为设备限制,而放弃补光
这张人物能如此明亮
就是因为反光板反射了顶部落入的光
004.jpg

4:烟雾
高阶应用了
使用烟雾,在空气中产生小颗粒
不断漫反射光线
照亮场景
当然了,这张图也结合了反光板
005.jpg

下图左下角的反光板
是想修没修掉的,留着吧
006.jpg



出了山洞就好拍多了,门口石床来一张
007.jpg


场景2:丛林里
丛林在电影里很漂亮
手机拍出来确是一团乱麻
IMG_20170825_152309副本.jpg




别急
将人物放置在与背景色系不同的物体
例如:藤蔓
008.jpg


同时,加强与人物同一焦平面
(前景、人物和所在的景、背景)
的物体的质感(这个需要后期来实现)
009.jpg




然后其实也可以放点烟
一定注意防火
一定注意防火
一定注意防火
010.jpg

011.jpg

最后因为追求视角
很无奈地数码变焦拍了一张,画质略软
012.jpg





写在最后:
对了,整组片子都有后期的,这句话估计毁了多少人的梦想。

本人拍照师傅一枚,时常兴起,炫炫技,拍的也是些比较缺乏艺术感的片子,只是光线、构图这些初级学问算是出师了。
这组看似没啥动机的片子,是本人给同是拍照师傅的基友打板时所拍。
如你所想,准备这么多东西:反光板、烟雾、服装、头饰,在山洞的弱光场景中拍摄,单纯使用手机,这是不现实的。不是说不能,而是说“不经济”。
妹纸很辛苦,在寒冷的洞内是不是也给了我的照片眼神,在此表示感谢。

在去之前,我确立了自己的目的,打板之余拍一组手机人像,所以协助时有意成组拍摄。

本组除了炫技之外,也尝试给无论出于何种原因看帖的各位,在一些极端光线或场景环境下,只有手机的情况下,提供拍出更好照片的思路,顺便嘚瑟嘚瑟。
以上、于2017.12.01



展开

评分

参与人数 3加油 +19 理由
ponyma + 1 很给力!
S1502684971742 + 1 很给力!
往事如风 + 17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12-1 13: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唯美古装大片,厉害!6666
把光阴剪成烟花,一瞬间,看尽繁华......
发表于 2017-12-1 13:55: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赞!!!
发表于 2017-12-1 13:56:06 | 显示全部楼层
savannapan 发表于 2017-12-1 13:54
唯美古装大片,厉害!6666

哈哈哈,这评价有点高了,谢谢沙发~
发表于 2017-12-1 13: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忠实观众

ZHANLONG

勾兑油

Rank: 4
ZHANLONG | 勾兑油 Rank: 4
发表于 2017-12-1 13:56: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你是搞专业的吧?

*min*

95#汽油

Rank: 9Rank: 9Rank: 9

金鸡送财 万圣节 纪念勋章 国庆节 纪念勋章 元宵节 纪念勋章 羊年 勋章 圣诞节 勋章 元旦快乐 OnePlus 1 我是加油MM 我是零点控 在线小达人 二周年 纪念勋章 猴年 勋章 金猴 勋章 OnePlus 3 三周年 纪念勋章 鸡祥如意 一加四周年纪念勋章 瑞狗迎春 狗年勋章 加油666 OnePlus 5T

*min* | 95#汽油 Rank: 9Rank: 9Rank: 9 |22
发表于 2017-12-1 13:5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我来支持一下~


| 来自:OnePlus3 |
发表于 2017-12-1 14: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古装画面好唯美啊。

oudy

95#汽油

Rank: 9Rank: 9Rank: 9

我是加油GG 一周年 纪念勋章 元旦快乐 马年 勋章 圣诞节 勋章 在线小达人 OnePlus 2 金猴 勋章 猴年 勋章 一加四周年纪念勋章 OnePlus 5T 狗年勋章 瑞狗迎春 加油666

oudy | 95#汽油 Rank: 9Rank: 9Rank: 9 |14
发表于 2017-12-1 14:0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6666古墓丽影啊
发表于 2017-12-1 14: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在拍摄大片么?片名是什么?
发表于 2017-12-1 14: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LONG 发表于 2017-12-1 13:56
沙发!你是搞专业的吧?

这沙发有点悲惨,摸摸头。我只是个拍照的,哈哈~
发表于 2017-12-1 14: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min* 发表于 2017-12-1 13:59
厉害,我来支持一下~

谢谢支持,哈哈
发表于 2017-12-1 14: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往事如风 发表于 2017-12-1 14:00
古装画面好唯美啊。

古装不常有,所以发出来,哈哈~
发表于 2017-12-1 14: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oudy 发表于 2017-12-1 14:00
6666古墓丽影啊

下次古墓丽影,但是目就算了。找个别的场景,哈哈
发表于 2017-12-1 14: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梦醒时分 发表于 2017-12-1 14:04
这是在拍摄大片么?片名是什么?

无奈我只是个打酱油的,片名我不知道
发表于 2017-12-1 14: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拍的好美啊
发表于 2017-12-1 14: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夸奖,哈哈            
发表于 2017-12-1 14: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手在民间,美女在身边

AudiR8

焦油

Rank: 2
AudiR8 | 焦油 Rank: 2
发表于 2017-12-1 15: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姑娘不错!!!!

无人喝彩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一加四周年纪念勋章 狗年勋章 在线小达人 加油666

无人喝彩 | 柴油 Rank: 7Rank: 7Rank: 7 |4
发表于 2017-12-1 15:1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搞大了啊,真专业
点击绑定手机号,完成实名制操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用户协议|隐私政策|

© 2013-2017 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80605号-3 )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179号

  

快速回复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