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收藏本帖
本帖最后由 Vege 于 2018-7-12 11:32 编辑

回。
和你走走停停,村村落落。
漫步在乡间小路,手拉着手。
过去的时光,我不曾到来,
而时光飞逝的今日,步入这里,

忆。
这是你,带有出生印记的地方。
这是你,带有乡愁的地方。
这是你,时回时来的地方。

家。
我想回到你的家乡去看看,亲爱的。
于三门县坎下金村-东屏古村-潘家小镇-星象村。
二零一八年七月之七日记。

2018-07-09 02.22.27 1.jpg

2018-07-09 02.22.26 1.jpg

2018-07-09 02.22.26 2.jpg

2018-07-09 02.22.25 2.jpg

2018-07-09 02.22.25 1.jpg


东屏古村位于浙江台州三门县横渡镇的大山深处。
据说,这处村庄始建于南北朝时期,是三门县最早的村落之一。
在浙江的风景中,总是点缀着很多的古村、古镇,其中多数已经是耳熟能详。
但是,就在浙江的山野中,也坐落着诸多古村落。
虽然它们更具历史,更具神秘,
但正是因为它们地理位置的缘故,
远离了公众的注目,
远离了尘世的喧嚣,
保有了别样的深厚,
别样的古朴。


2018-07-09 02.22.16 2.jpg

2018-07-09 02.22.24 2.jpg

2018-07-09 02.22.23 1.jpg

2018-07-09 02.22.21 1.jpg

2018-07-09 02.22.24 1.jpg

2018-07-09 02.22.22 2.jpg

2018-07-09 02.22.22 1.jpg

2018-07-09 02.22.16 1-01.jpeg


进入东屏村,最显著的就是村中到处都是闲适的老人。
不用多问我也知道个中缘由——年轻的一代都出去挣自己的生活了。
村口有一处祠堂。
老人们恬淡地坐在春阳照耀下的祠堂门口,
带着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够有的平和眼神。


2018-07-09 02.22.15 2.jpg

2018-07-09 02.22.13 1.jpg


东屏古村最好的一点是基本没有商业化。
只偶见个老奶奶坐在自家门口,卖点 三门 的特色小吃,仅此而已。
这个古村是呼吸着的,祠堂现在是老年人聚会的场所


2018-07-09 02.22.12 1.jpg

2018-07-09 02.22.14 1.jpg

2018-07-09 02.22.13 2.jpg

2018-07-09 02.22.11 2.jpg

2018-07-09 02.22.10 2.jpg


古桥古井都仍在使用中,对村民而言,这些东西就是日常的自然而然的,
只不过旁边多立了一块牌子,告诉游人它们的历史和故事。
在这里走着走着,很容易就走到居民的家里面去了,
然后遇到那些久远的生活方式和淳朴的微笑。


2018-07-09 02.22.12 2.jpg

2018-07-09 02.22.11 1.jpg

2018-07-09 02.22.06 1.jpg

2018-07-09 02.22.09 1.jpg

2018-07-09 02.22.08 2.jpg

2018-07-09 02.22.07 1.jpg

2018-07-09 02.22.10 1.jpg

2018-07-09 02.22.09 2.jpg

2018-07-09 02.22.06 2.jpg

2018-07-09 02.22.04 2.jpg

许多传说都和一位名叫小玉的女子有关。“吃鱼吃肉,不 如东 屏看小玉”(要用 台州 本地话念才押韵)。
如今不见这绝代美人的风华,留下的青砖灰瓦却依旧引人联想。

2018-07-09 02.22.02 1.jpg

2018-07-09 02.22.04 1.jpg

2018-07-09 02.22.03 2-01.jpeg

2018-07-09 02.22.03 1-01.jpeg

2018-07-09 02.22.02 2.jpg

潘家小镇是一个新农村建设的代表性村庄,
家家户户农家乐,新建的商业街,正唤醒着这里的新潮气息。

2018-07-09 02.22.01 2.jpg

2018-07-09 02.22.00 1.jpg

2018-07-09 02.22.00 2.jpg

2018-07-09 02.21.59 2.jpg


虽你以居甬,但王岐庄村,尔出生之地。
虽然待时日不久,却不能忘。
老家,才是你的记忆根。
今日,我来了,和你一同回味你的过往。


2018-07-09 02.21.59 1.jpg

2018-07-09 02.21.20 1.jpg


因年轻人均就外做生意,定居,
此地已无人居住,已荒废十几年载,
只有少数的几乎老人家还居住于此。
近几年这里将拆除,政府另划土地新建村,让村民住的更舒适更安心更安全。
仅此拍下这些记忆,以作纪念。


2018-07-09 02.21.21 1.jpg

2018-07-09 02.21.19 1.jpg

2018-07-09 02.21.19 2.jpg

2018-07-09 02.21.18 1.jpg

2018-07-09 02.20.56 1.jpg


那便是一片安静到骨子里的记忆。


IN THE END
拍摄设备:一加5T
后期软件:Snapseed
展开

评分

参与人数 5加油 +31 理由
M3NUX + 1 很给力!
H1527201633413 + 1 很给力!
X1530330261162 + 1 很给力!
柯南007 + 11 赞一个!
往事如风 + 17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山、桥、古屋、流水,舒服


| 来自:OnePlus6 |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划火柴的欠小孩 发表于 2018-7-11 12:38
山、桥、古屋、流水,舒服


哈哈,沙发被大佬坐了


| 来自:OnePlus5T |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xtjyl

95#汽油

Rank: 9Rank: 9Rank: 9

OnePlus 5 在线小达人 一加四周年纪念勋章 加油666 OnePlus 6

xtjyl | 95#汽油 Rank: 9Rank: 9Rank: 9 |5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有人文的风景片,很好
风林火山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同在浙江,想去看看
  Waiting for Her  

Frank_Z

95#汽油

Rank: 9Rank: 9Rank: 9

OnePlus 5T

Frank_Z | 95#汽油 Rank: 9Rank: 9Rank: 9 |1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闲情逸致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啦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柯南007 发表于 2018-7-11 12:47
同在浙江,想去看看

要去看看哦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图,幸好我有流量!家乡很有感觉!


| 来自:OnePlus5 |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缘起一加 发表于 2018-7-11 13:26
多图,幸好我有流量!家乡很有感觉!

哈哈,你也是台州嘛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ege 发表于 2018-7-11 13:27
哈哈,你也是台州嘛

我不是,我是说你的家乡很好,,特别喜欢这种感觉


| 来自:OnePlus5 |

王者之风干城之将

95#汽油

Rank: 9Rank: 9Rank: 9

瑞狗迎春 狗年勋章 鸡祥如意 三周年 纪念勋章 OnePlus 3T 我是加油GG 加油666

王者之风干城之将 | 95#汽油 Rank: 9Rank: 9Rank: 9 |7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这样的村子,很安静的感觉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很有老家的感觉
把光阴剪成烟花,一瞬间,看尽繁华......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缘起一加 发表于 2018-7-11 13:29
我不是,我是说你的家乡很好,,特别喜欢这种感觉

是女朋友的家乡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savannapan 发表于 2018-7-11 14:03
确实很有老家的感觉

是啊,真的很古老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者之风干城之将 发表于 2018-7-11 13:43
喜欢这样的村子,很安静的感觉

没有商业化都是还好的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肥仔米

95#汽油

Rank: 9Rank: 9Rank: 9

我是加油GG OnePlus 3T 瑞狗迎春 在线小达人 狗年勋章 加油666 OnePlus 6

肥仔米 | 95#汽油 Rank: 9Rank: 9Rank: 9 |7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啥都有…就是感觉差了点什么……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肥仔米 发表于 2018-7-11 14:47
啥都有…就是感觉差了点什么……

你是不是要说缺点古朴的美女,肥米老师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拍的好


| 来自:OnePlus6 |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来宁波做客。。。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点击绑定手机号,完成实名制操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

© 2013-2017 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80605号-3 )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179号

  

快速回复 分享 返回顶部